错的是“土坑”企业 而不是整个产业

http://www.scol.com.cn(2022-4-1 10:05:02)  川观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被媒体曝光的湖南“土坑酸菜”带来的风波还在持续,不仅涉事企业所在地湖南华容县支柱产业遭受重创,风波还蔓延到酸菜甚至泡菜、酸菜鱼等行业,市场信心受到打击。但通过记者调查,我们发现,四川的泡菜早就有严格的产品标准和生产规范。作为泡菜大省,我们既要看到信心,更要反思“土坑酸菜”的警示,居安思危,坚持以严格的行业标准要求自己。

  作为生产者,需要反思,无视食品安全的“土坑酸菜”,坑的不仅是消费者,更是整个产业。如今,广大乡村都有自己的特色农产品,这些和饮食打交道的产业,一定要引以为戒,把好食品安全每个关口,绝不因小利而自毁招牌、自砸饭碗。

  当然,消费者也不必谈酸菜色变,因为“土坑”这一腌制手法其实早已过时,被大多数企业淘汰。拿四川眉山为例,不仅原材料上严格把关,更在加工中严格使用现代化生产线。未来行业必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我们保持自律的同时不要丢掉信心,静待相关产业的涅槃。

  错的是“土坑”企业,而不是整个产业。实际上,我省一些生产规范的企业,反而在风波后收到了下游企业的橄榄枝,再次证明了踏踏实实规范生产才是企业发展的正道。未来,泡菜这个拥有400亿元市场规模的产业不会轻易消退,我们要全面反思“土坑酸菜”风波,不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排查,更要日常化引导、规范产业向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转型,以最高标准促进产业良性发展,得到消费者信任,化危为机。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