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除了“颜值”还有“耕一片云”

http://www.scol.com.cn(2022-4-21 19:25: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夏季是减肥季。苗条的身姿,烂漫的遐想,与夏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心潮澎湃相呼应,人、情、景的交融,总能给予人感性的感触,对世界的美好都想拥有,包括常人所说的“颜值”。尤其,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人都希望修长的身材,与各种款式的衣服搭配,和相爱的人、想去的地、想念的景一起打卡,留下人世间美好的瞬间,或许,这才是“减肥”的动力,一切以“颜值”为中心、一切以“感性的美”为焦点,让自己美美地、同美景一道,历经夏季而绚烂多彩。

  心灵之美胜于外在。人最大的价值彰显,固然不是外在的“绿肥环瘦”,更不是人与景、与情的共鸣同频,而是学会同生命最深沉的力量拥抱,通达内心的灵魂与澄澈,唤醒生命的张力和搏斗,积极、阳光、健康、绿色的心态,才是这个夏天该有的“样子”。不乏少数人为了夏季一展容颜,开始了违背科学的“减肥之旅”,只为某种特定的“美之构想”,或者甚至是某件心仪的衣服,和自我设定的“重量红线”。总之,为了夏天的“颜值复苏”,不惜拿身体来“赌一把”。

  生命的活力,不应该只有“颜值”。我们生活的意义,赋予了我们前进的动力。“颜值”本身就涵盖了生命的真谛,对美好的追求的本义之道,这是人性的自发。从深层次的逻辑来看,最美好的东西往往就是永恒,“美”之外在形体,固然是“美”,但是年华易逝、春光易老,唯有热血、实干、奋斗、拼搏的精神不息,夏天之美就一定会与每个人同在。或许,当我们愿意去了解生命真正的道理,我们就接近了夏天的哲学,而不是停留在“表面的外在”庸人自扰。

  春播秋收,夏耕冬藏。四季的变换,蕴藏着生命变迁的铁律,新陈代谢始终是人无法脱离的规则,自然法则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内心的永恒和生命的敬畏。有人说,夏天的耕耘,是“天空的一片云”。所谓“天空的一片云”,是希望、梦想、追求、目标,那些超越平凡生活的主宰和心中不息的火焰。简而言之,就是为了生命的真正意义奋斗。比如,于国家而言,那是亿万人民群众的中国梦;于个人而言,那是学业有成、事业成功、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的个人梦。天下从来不会掉馅饼,唯有看破“颜值”的意义,参悟实干奋斗的真谛,才能真正满怀壮志“耕一片云”。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颜值永驻,是青春不老的期许,但是我们都会在外在和身姿上退却青涩,不断经历生活的打磨变得成熟和老练,这是日月星辰、四季周转的宇宙真理。但是,当我们归来如何成为“少年”,我想只有不老的心、不变的志、不懈的气,如同一位凌云壮志、侠肝义胆、初生牛犊的少年,为了心中伟大而光荣的使命继续前行,为国为民、贡献社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书写夏季“耕一片云”的靓丽“颜值”。(段官敬)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