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不能治病”还要再说多少遍?

http://www.scol.com.cn(2022-4-20 14:18: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年度查办的十大典型违法广告案例。其中一家制药公司因为宣传“保健品能治病”被罚30万元:陕西一家制药有限公司委托广州某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本地大众媒体宣传“某元液”保健食品广告中含有疾病治疗功能的内容,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并处罚款30万元。(4月19日《南宁晚报》)

  保健品是用于保健的,不是用于治病的。但还是有很多保健品公司置若罔闻,在广告宣传中,明示或者暗示“可以治病”,甚至是“长生不老”,还有的竟然叫喊“包治百病”。对于生产保健品的企业而言,需要明白一个道理,做生意需要走正道,指望着歪门邪道或许短期能够获取利益,但最终只会让自己患上“不治之症”而丢失了市场。

  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需要反思的。“保健品不能治病”还要再说多少遍你才相信?有病不能乱投医,患上了某种疾病,一是到正规医院去看病,二要调整好心态,积极治疗,心情好了,效果也就好了。而不是相信“包治百病的保健品”。更不要相信市场上那些“神仙水”“不老药”,这个世界上没有包治百病的神药,也没有可以长生不老的保健品。

  对于监督管理部门而言,则需要继续加大对保健品的监督管理力度,从源头上监督好保健品的研发和审批环节,确保“保健品是可以保健的”,而不是“保健品是吃不死人的”,尤其是对于采用传销方式销售保健品的行为,需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郭元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