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以无尚荣光激励创造更大荣光

http://www.scol.com.cn(2022-4-26 15:13: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

  砥柱人间是此峰,让“忠诚”刻骨入魂。无尚荣光属于忠诚者,唯有忠诚才是最大的德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捍卫核心的政治使命。以无尚荣光为砥砺,于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更大荣光。广大公务员要坚定理想信仰、树牢远大追求、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笃定践行者,让忠诚融入灵魂、刻骨铭心、根植基因。

  但愿苍生俱饱暖,让“初心”永担在肩。人民满意是评价公务员队伍最好的答案,也是公务员队伍整体形象最好的诠释。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秉持勇于创新、勤勉为民、一心奉公的精气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当“自家事”,始终扛起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方能诠释“人民满意”四个字深刻含义、实践要求和深邃内涵。

  拉高标杆争一流,让“对表”成为风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英雄的称号、实干的标杆、为民的典范、忠诚的样板。广大公务员要以“人民满意”为标杆,坚持崇尚英雄、见贤思齐、对表对标,精神上自觉看齐、思想上洗涤灵魂、行动上比学赶超,将“人民满意”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落于实处,从而释放敢为人先、创新创造、攻坚克难、奋勇争优的强大原动力。同时,加大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宣传,让对标英雄、学习英雄成为一种风尚。

  突出群众广泛性,让“贤者”实至名归。“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进行表彰,对广大公务员来说是最大的政治荣誉、最高的政治肯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让真正对党绝对忠诚、为民情怀深厚、担当作风突出的公务员获得荣誉,才能得到广大公务员、百姓群众满意和认可。因此,要突出群众广泛性,严格考察推荐程序,全面考察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和一贯表现,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让无上光荣激励创造更大的新荣光。(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