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都是大咖!12位专家受聘担任川观智库顾问

http://www.scol.com.cn(2022-3-26 8:03:38)  川观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熊筱伟
作者:熊筱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5日举行的成立仪式上,川观智库聘请了12位顾问。他们分别是——  

  作为川观智库最高层级的专家团队,12位顾问将在川观智库战略发展方向把脉、重大政经课题研究、大型研讨活动推进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和川观智库研究员和特约研究员体系、合作伙伴和共建机构体系一起构成川观智库开展研究咨询的核心力量,携手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刘伟校长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发展和经济增长理论等领域研究。他也是四川日报川观智库的老朋友,曾经专门为四川日报全媒体“行走三极 成渝问道”智库产品合集作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

  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是我国电子信息材料领域的顶尖专家。作为四川大学校长、四川省科协主席,他对四川科技创新发展现状与路径也有着深入理解和思考。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

  杨丹校长是一位“跨界”管理者和学者,先后在国内三所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大学从事管理和研究工作。这种独特经历,让他身上具有了宝贵的多元学科视野和复合管理能力,也使他由此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可以运用综合性思维来进行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思想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

  王一鸣是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管理的核心专家之一,长期参与国家规划和重要改革文件起草,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区域经济与政策等研究领域都有独到见解。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

  张平文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曾是北京大学最年轻的数学系教授,不到50岁便成为中科院院士;作为北京大学副校长,他主要负责国内合作等工作,长期致力于基础研究与地方产业发展的深度互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

  李术才校长是我国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灾害防控专家,带领团队在应对地下工程建设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各种灾害频发等重大挑战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关键突破,是一位善于应对复杂棘手问题的专家学者。

  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

  王辉耀理事长在全球化、企业国际化等领域有广泛研究,已出版中英文著作近百部。作为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兼理事长,他带领全球化智库跻身世界百强智库榜单,成为联合国授予“特别咨商地位”的唯一中国智库。

  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嗣方;

  刘嗣方书记长期从事重庆市委重要文稿起草、综合性问题和重大政策研究,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尤其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有深入研究和思考。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咨委副主任王海林;

  王海林主任曾担任自贡市委书记、省经信委主任,同时也长期从事工业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著述颇丰,可以说是兼具学术理论深度与丰富实践经验的宏观经济学家。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

  赵德武教授是我国财务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在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研究领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并推动了相关研究范式变革。同时他也是智库建设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推动西南财大建设成为“中国西部财经智库”。

  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高中伟;

  高中伟教授兼具学术研究功底和党政工作经验,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和党史党建方向的学术研究,研究成果丰硕,学术影响较大。

  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

  裴泽庆教授主要从事执政党建设、现代政党政治、基层民主与治理、公共决策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由他带领的学术团队被认为“党建研究处于国内前沿水平”,他也是学界公认的党建研究领军人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