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把对妇女的关心关爱融入日常

http://www.scol.com.cn(2022-3-8 14:31: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年的三月八日,都是女同胞们开心的日子。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商家早就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手段。从全国两会,到各地区各部门,大家都在为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近年来,中国妇女同胞不仅在各条战线上展示出了超强能力与风采,而且成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我们在点赞“她力量”、过好节日的同时,也要更加注重对广大妇女同胞的权益维护,把对妇女同胞的关心关爱融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之中。

  创造更好环境。妇女就是“半边天”,“谁说女子不如男”,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在更多的人对男女之间的性别观念有了较大改观,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男女平等观念早已深入人心。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在乡村振兴中,或者是在改革开放中,在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了许多女中豪杰,尤其是中国女排和中国女足,更是带给了我们一种砥砺向上的精神力量。不过,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在某些行业与领域中,在一些地方,在少数人的潜意识里,还是或多或少存在各种性别歧视。尤其是在一些单位和企业招聘中,总是有意无意地回避那些近期有生育需求的女青年。对此,我们既要在节日期间尊重和关心关爱广大妇女同胞,也要在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为妇女同胞创造一个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让广大妇女同胞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强化综合能力。要让广大妇女同胞感受到社会的尊重,除了切实保障和维护她们各种正当权益之外,还要注重提升她们自身的综合能力,注重调动和激发她们的动力活力。无论是在职业职场教育中,还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或者是在机关单位中,我们要更加注重广大妇女同胞的能力提升,要为她们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条件,主动为她们提供能力提升的机会。尤其是在面对各种急难险重的重大事件考验中,在涉及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中,要更加注重妇女同胞的能力水平,要让她们在基层的磨砺与锻炼中不断成长成熟,不断提升应对各种矛盾问题的能力水平。要让广大妇女同胞在奋斗一线去展示自己的巾帼风采,广大妇女同胞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有自己的能力提升了,能够在各行各业独当一面,才能赢得全社会的尊重,才能真正提升妇女的地位。

  提升强大自信。通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在表达对广大妇女同胞的祝贺与祝福的同时,也要从各方面去提升广大妇女同胞的自信心。只有内心强大了,增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强大自信,才能全面激发广大妇女同胞的内生动力,才能全面激发她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一方面我们要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典型案例,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妇女同胞砥砺奋斗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同胞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梦想。一方面则要让广大妇女同胞在基层一线去主动担当担责,让更多的妇女同胞在干事创业中去增强自己的自信。要鼓励广大妇女同胞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做到敢想敢干敢闯、敢拼敢争敢抢,用成功汗水浇灌出来的自信之花,才能更加馥郁芬芳。(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