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发扬三种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ttp://www.scol.com.cn(2022-3-1 9:32: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

  胜负之征,精神先见。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可以清晰地发现三种精神,那就是:伟大建党精神、自我革命精神、历史主动精神。我们要发扬这三种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更加满怀信心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总有源。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是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的精神之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想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勇于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回望历史,正是因为勇于自我革命,我们的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从古田会议纠正党内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到遵义会议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从延安整风反对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到拨乱反正、以极大政治勇气纠正“文革”错误;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正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续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纠“四风”,惩贪腐,扫黑除恶,净化政治生态,使我们的党始终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历史主动精神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赢得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的重要法宝。党的百年奋斗,就是一部把握历史主动、创造历史伟业的历史。新的赶考之路道阻且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要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读懂“从哪里来”的初心,明确“走向何方”的路标,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在党史中追溯理论发展、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转化为历史自信,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