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剧评

http://www.scol.com.cn(2022-3-12 8:30:0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
作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者按
  “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岁月的列车,不为谁停下……”这个春天,周家三兄妹的悲欢离合牵动着不少观众的情绪。央视一套开年大剧、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作品的电视剧《人世间》播出后反响热烈,好口碑持续发酵。该剧通过讲述周家三个孩子近50年人生经历中的跌宕起伏的故事,描绘平凡百姓、工人阶层、知识分子、政府官员、“下海”商人等人物群像,以极强的纵深感映射改革开放为中国社会带来的巨大发展和变化。剧中对于百姓生活描绘的真实质感,吸引了不少观众“沉浸式”追剧,跟随剧中人物的命运起伏或喜或悲。作为现实题材剧,该剧如何在注重长时间跨度带来的历史深度的同时,从空间的角度拓展故事的宽度,以真实的细节铺就温暖现实主义底色,从而汇聚全年龄层观众?我们约请文艺评论家从不同角度评论该剧,敬请垂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