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术诅咒办案人员”心中必定有“鬼”

http://www.scol.com.cn(2022-3-20 10:08: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长期热衷封建迷信活动,试图通过“魇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及相关领导,祈求逢凶化吉逃避惩处。日前,广西河池市纪委监委对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覃生贤(金城江区委原书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3月19日法治网)

  覃生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通报称,覃生贤不信马列信鬼神,长期热衷封建迷信活动;长期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大量礼品礼金;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不讲原则、任人唯亲;利用违纪违法所得进行民间借贷并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谋取大额回报;纵容默许配偶收受他人贿赂、共同对抗组织审查;生活腐化堕落,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侵吞公款,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项目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大肆敛财,数额特别巨大。

  作为一位领导干部,应该相信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只有把民众当成心中真正的“佛”,才能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民众办实事,做好事。然而,覃生贤却利用职权,做了许多违法违规的事情,在事发之前,感到形势不妙,但依然没有“幡然醒悟”,将“逢凶化吉”压在了封建迷信上,试图用“魇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及领导,祈求逃避惩处,结果没有得逞。覃生贤不信马列信鬼神,长期热衷封建迷信活动,边腐边把希望寄托在“风水”上,从“风水”处寻求心理慰藉,寄希望于“风水”来消除自己违纪违法后内心的不安,进而越陷越深,从而触犯了法律,被立案审查调查,接下来可能会被关进牢房。

  覃生贤无论通过“风水”祈求平安,还是用巫术消灾避祸,寻求心灵的寄托与安慰,说穿了都表明他心里有鬼。覃生贤不信马列,却信“风水”“巫术”,是他做了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亏心事,在利用职权大捞特捞的同时,又害怕东窗事发,于是惶惶不可终日。他深知没有人能救得了他,只好把希望寄托在“风水”上。覃生贤如果心里有民众,就会一心扑在工作上,真真切切地为人民服务,自己心里也就变得踏实。试想,覃生贤收受了贿络后,随着中央对腐败问题越抓越紧,他晚上能睡得着吗?于是,他只得求助于“风水”,转移赃款赃物,甚至用巫术诅咒办案人员,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

  风水迷信和巫术不仅没有给覃生贤带来好运,反而因贪腐而轰然落马,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官员与其迷信风水和巫术,不如踏踏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官员只有心里时时刻刻装着人民群众,只有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才能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只有不信风水信党纪国法,只有不信鬼神信人民,才能经得住各种检验。

  (胡建兵)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