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巫术诅咒办案人员,就能“逢凶化吉”?

http://www.scol.com.cn(2022-3-18 8:48: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长期热衷封建迷信活动,试图通过“魇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及相关领导,祈求逢凶化吉逃避惩处……日前,广西河池市纪委监委对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覃生贤(金城江区委原书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3月17日《华夏时报》)

  这份发布于3月10日的通报显示,经河池市委批准,河池市纪委监委对河池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覃生贤(金城江区委原书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这是罪有应得的结果。然而就是在事发之前,感到形势不妙的这位官员依然没有“幡然醒悟”,将“逢凶化吉”压在了封建迷信上,试图用“魇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及领导,祈求逃避惩处。

  事实一再证明,想一生平安,想逢凶化吉,不能烧错了香,磕错了头。官员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的案件也不少见:有的官员出事之前请大师化解;有的官员出事之前购买镇宅法宝;有的官员到寺庙祈求第一炷香。结果怎样?他们的下场都是一样的,最终都是锒铛入狱,甚至是牢底坐穿。

  对于存在问题的官员,想“逢凶化吉”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向法纪低头,只有将自己的问题交代清楚,只有将自己的罪行深刻反省,才能最大程度在“交代从宽”的政策面前实现“逢凶化吉”。我们需要敬畏的是理想信念,是初心使命,是对党忠诚,对群众善意,那些“不信马列信迷信”的人最终谁也保护不了你。牢记初心使命才是最好的“庇护”

  而一个时时刻刻为老百姓做事的人,将党纪国法放在心中的人,把为民办事、为国担当,才是“烧对了香”,这样的人也就不需要“逢凶化吉”了。不是“吉人自有天相”而是“正能量的人自有百姓爱戴”。“诅咒办案人员”,换不来一生平安,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才能逢凶化吉。(郭元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