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学习“十个明确” 知行合一推动四川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22-2-12 8:14:52)  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20212/269342.shtml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期三天的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对于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既是党的百年历史的总结,也是党的百年智慧的结晶。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5个重大问题,这是对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最权威、最透彻、最精辟、最深刻的阐述,是新年全党第一堂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六中全会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概括,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

  “十个明确”是一个思想深邃、体系严整、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此次读书班立足实际把“十个明确”贯通起来,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观、发展观、民主观、治理观、坚持自我革命7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强化了对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掌握运用,特别是通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四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也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推动工作的行动方向和着力重点。参加此次读书班的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是治蜀兴川的骨干力量,担负着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使命,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系统深入学、持续跟进学、结合历史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效。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