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争先向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2-2-7 8:05:56)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今天是壬寅虎年上班第一天,让我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起步冲刺,开局争先,整装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刚刚过去的辛丑牛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人民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接续奋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台阶,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已经开始的壬寅虎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也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不可否认,当前我国面临充满复杂和不确定的外部环境,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就四川而言,追赶跨越的现实需要、经济下行的惯性等因素,也令我们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必须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依然有基础、有条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已作出系列部署,要求我们奋勇争先、未雨绸缪、以我为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2022年1月,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时间历年来最早,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开得历年最早,公布省重点项目名单近年最早……人勤春早,即使春节假期,许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并未停工停产,许多干部职工仍坚守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起步冲刺、开局争先的信心和决心。起步冲刺、开局争先,就是要正确认识形势、准确研判形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起步冲刺、开局争先,就是要抢抓历史机遇,明确方向路径,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加快构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体系,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市场的力量激发活力,坚定不移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从全局谋划开局,用起跑引领全程。

  起步冲刺、开局争先,关键在人。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我们每个人都要涵养虎一样的气质和精神,锤炼虎一样的力量和技巧,踔厉奋发干好本职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新的更大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