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摘银,推动中国“冰”“雪”齐头并进

http://www.scol.com.cn(2022-2-8 9:06:37)  川观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古英雄出少年!2月7日,在张家口赛区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银牌,书写中国冬奥历史。国家体育总局也向苏翊鸣发信祝贺。

  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枚雪上项目奖牌,也是我国单板滑雪历史上首枚男子项目奖牌。中国冰雪历来是“冰强雪弱”的格局。在北京冬奥会之前,中国队共夺得13枚冬奥金牌。其中,10枚来自短道速滑、1枚来自速度滑冰、1枚来自花样滑冰双人滑,只有中国选手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曾夺得一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前天刚刚夺得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依然是冰上项目的金牌。因此,苏翊鸣的这枚银牌,可谓实现了雪上项目重大突破,意义非凡。

  从历届冬奥会设项来看,雪上项目要远多于冰上项目。以北京冬季奥运会为例,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在7个大项中,冰上项目有滑冰、冰球和冰壶3个大项,雪上项目有滑雪、雪车、雪橇和冬季两项4个大项。在15个分项中,冰上有5个,雪上有10个。在109个小项中,雪上的76枚金牌数量甚至是冰上的33枚金牌数量的两倍多。可见,更大地打开冬奥会雪上项目的奖牌之门,对于中国冰雪发展有多么的重要。

  在今天早些时候,中国选手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成功晋级决赛,明天上午将对金牌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苏翊鸣和谷爱凌分别参加的两个雪上项目,只是两人在北京冬奥会参赛项目之一。两位冠军级别的年轻选手,还有更多雪上项目的冲牌点和冲金点。我们期待他们赛出风采和水平,实现雪上项目的更大突破,也更期待中国“冰”“雪”齐头并进,共创佳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