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精彩开局刻印着“奋进中国”发展新图景

http://www.scol.com.cn(2022-2-22 9:21: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1月17日,备受关注的2021年中国经济答卷正式发布,一系列数据表明,这一年,我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中国经济承压前行。

  起跑决定后程,开局昭示未来。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可谓是举步维艰。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心民心万众一心,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一年的埋头苦干,一年的砥砺奋进,一年的铿锵前行,无论是宏观数据,还是微观指标,都传递出经济增速趋稳,质量趋优的信号,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让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发展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更没有一马平川。困难和挑战是躲不开、绕不过的。2022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笃信奋斗的亿万人民,以团结拼搏,积淀起国家在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中勇毅前行的底气。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各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一系列惠民政策接连落地……2022年伊始的种种图景,彰显了更为深厚的发展氛围、更为强劲的发展势头,折射着亿万人民在奋进中致敬历史、在拼搏中开创未来的身姿,更昭示着2022年的精彩开局业已形成。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持续稳扎稳打,就一定能激荡起经济发展新气象,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赢得中国经济新未来。

  跑起来,就有速度;干起来,就有进度。从2021年到2022年,不仅是时间的接续,更是奋斗的接力。只有从世界看中国、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高扬改革与创新的风帆,把握规律、增强信心,切实提高理解力、落实力、执行力,以更有力的改革举措,更灵活的市场机制,更强大的创新动力,更有效的转型升级,更优的发展环境,保障更全面的“稳”、更高质量的“进”,把信心、决心、能力和力量刻印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坐标中,激发全社会一起向未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赢得新胜利,推动中国号巨轮在风雨洗礼中行稳致远。

  浪再高、也在船底,山再高、也在脚下。无论是2021年,还是2022年,都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新起点,新机遇,新任务,新征程,只要我们以历史大视野读懂机遇,以时代新标尺认清责任,以人民新期待担当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善于捕捉前进中的每一个亮点,把握前进中的每一个趋势,驰而不息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筑实更加宽阔稳健的奋进之路,把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展现在“奋进中国”的发展新图景之中,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就能让“奋进中国”的发展新图景成为群众身边的新风景、走向幸福的新驿站。(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