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筑梦中国”迈出新时代铿锵足音

http://www.scol.com.cn(2022-2-14 14:48: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梦想,照亮前行的方向,凝聚奋进的力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良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中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坚定的关键步伐。虎年新气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坚实步履之后,增强筑梦的信心、激发筑梦的力量、书写筑梦的画卷,这是每个人心中的思考题,也是求真务实的必答题。

  在发展成就中增强筑梦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发展坚实有力。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发展质量,无论是生态发展,还是科技创新等,中国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民生保障更加厚实。从历史性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公平正义阳光洒遍城市乡村。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到主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再到“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壮大等,中国向世界发出了响亮的声音,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中国智慧与中国动力。沧桑巨变,换了人间。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发展自信,无论面对怎样的压力挑战,都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增强筑梦信心。

  在拼搏奋斗中激发筑梦力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无论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这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的结果。圆梦,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从“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到量子、干细胞研究深入“无人区”、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各行业发展等,背后都是改革创新精神的写照。从历时8年的脱贫攻坚,到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战,从推动经济复苏发展,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污染防治攻坚战,到推进乡村振兴等,背后都是每一个人拼搏奋斗的结果。伟大梦想令人振奋,逐梦之路充满艰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用攻坚克难的精神破局,以艰苦奋斗的姿态干事,才能凝聚起闯关夺隘的力量。无数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汇聚起了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才能激发出澎湃的筑梦力量。

  在只争朝夕中书写筑梦画卷。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当前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必将遇到各种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对此,我们要始终保持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行百里者半九十。开年伊始,我们就要做到“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从雄安新区按下“快进键”,到长江经济带沿线多个省市纷纷召开“新春第一会”,再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等,开年之际,从北到南、自西向东,一幅活力奔涌的生动画卷在中国大地渐次铺开,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足音更加铿锵。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在接近梦想之时,越是要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要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用实干书写筑梦未来的新画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