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凝心聚力加油干,生龙活虎开新局

http://www.scol.com.cn(2022-2-9 8:19: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国各行各业的建设者收心聚力、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激荡着生龙活虎加油干的火热干劲,展现出虎虎生威勇向前的昂扬斗志,掀起了龙腾虎跃开新局的发展热潮。

  虎年开新局,就要拿出生龙活虎加油干的火热干劲。“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虎年新春伊始,要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就必须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开启新的征程,笃行不怠赢得更大荣光。我们看到,节后上班第一天,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提振精神,收心聚力,从“假日模式”切换成“工作模式”,全力奋战虎年开门红。我们看到,虎年春节收假第一天,陕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展现出全省上下一刻也不松懈、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责任感的奋斗姿态。在四川,从工厂车间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从城市到乡村,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重庆社会各界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观念,以猛虎下山的锐气,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我们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在春天里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

  虎年开新局,就要展现虎虎生威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在中国人的文化和理念里,“虎”代表着活力、冲劲和生机。虎所代表的坚韧不拔、顽强果敢、勇猛拼搏的特质始终为世人所称赞。回眸过往,全国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勇立潮头,敢于拼搏、奋勇争先,正是对“虎虎生威”的生动诠释。要实现虎年开门红,就必须快马加鞭往前赶、只争朝夕不懈怠,拿出时不我待的拼搏劲头,迈出虎虎生威的步伐。我们看到,各界干部群众铆足虎劲,踔厉奋发加油干,笃行不怠向未来,展现出虎虎生威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在广袤农村,各地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铆足干劲掀起了农业生产的热潮。在企业车间,到处都是一派龙腾虎跃、热火朝天的景象。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迎难而上勇担当,虎虎生威勇争先,跑好开局“第一棒”,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努力把“起势”转化为“胜势”。

  虎年开新局,就要掀起龙腾虎跃快发展的滚滚热潮。开年即开工,开局即开拓。能否下好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关键就看开局如何起步。我们看到,2022年一开局,四川上下乘势而为,奋勇争先,持续推动全省经济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壬寅虎年第一个工作日,一场热气腾腾的“新春第一会”在江苏各地召开,让我们看到了与时间赛跑、用奋斗逐梦的豪迈激情。一些地方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会,凸显了大抓高质量项目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新的一年,我们要鼓足干劲、铆足拼劲,以奥运健儿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的精神鼓舞自身,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推动高质量发展,出新招、出硬招、出实招,实打实地抓工作,硬碰硬地破难题,过险滩、斩荆棘,勇当敢闯敢试的开拓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真抓实干的奋进者,奋力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红”。(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