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虎年“不打盹”,奋战“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2022-2-8 9:00: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虎年春节的“黄金周”画上了句号,各行各业重启工作模式。中国有一句俗语——“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然而,这个新春人们不但没有“打盹”,而且展现出生龙活虎的干劲、虎虎生威的气势、龙腾虎跃的热潮,不管是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还是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亦或是红红火火的假日消费,都预示着虎年正在迎来“开门红”。

  铆足如“虎”般的干劲,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现虎年“开门红”,就要铆足如“虎”般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看到,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重点项目不停工,争分夺秒抢进度,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在海南,很多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用实干迎接虎年新春;在山东荣成,“国和一号”项目建设加快冲刺,7000多名建设者在工程现场度过虎年春节;在江西赣州,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奋进景象,项目建设“不打烊”……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人们战严寒、抢工期、保进度,展现出生龙活虎的干劲。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我们要不负春光加油干,以龙腾虎跃的劲头,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抖擞如“虎”般的精神,企业生产迎来“开门红”。人无精神则不立。新的一年,我们要抖擞如“虎”般的精神,开足马力保生产、赶进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我们看到,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各地企业加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拓销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油助推。在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智能车间,2600多名员工在岗,全力保障生产线的产能,确保产品保质保量,满足市场供应。在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井然有序,工人们正干劲满满,熟练地进行着切制、煮药、蒸馏、萃取等工作,一派繁忙景象。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企业车间里机械设备轰隆隆响个不停,各条生产线上工人操作有条不紊……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我们要抢抓时机,抖擞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虎年奏响高昂奋进的“开场曲”。

  展现如“虎”般的人气,假日消费迎来“开门红”。南方话中“虎”与“福”读音相近,因而虎又成为福的象征,具有很旺的人气。人们带着虎年大吉的祝福、怀着如虎添翼的自信,购买“虎”元素的春节礼物,“虎元素”商品火爆出圈,掀起消费热潮,假日经济展现如“虎”般的人气。我们看到,虎头帽、虎福字、虎头糕,还有各式老虎国潮文创成了消费热点,形态各异的“萌虎”赢得了消费者的心,催生了假日消费亮眼的数据、火爆的人气。虎元素渲染出红火的中国年,传统与时尚混搭,“虎”元素玩出新花样,实现生产和消费“双升级”。此外,冬奥会带旺了冰雪消费,登高祈福、主题乐园等成为热门选择。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出春节假期消费市场的热度,折射出中国经济的活力与潜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