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虎行天下,前进中国有你有我

http://www.scol.com.cn(2022-2-1 14:09: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间来不及细算,过往来不及细看。吃过年夜饭,看过春晚,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大年初一,辞旧迎新,祝福满天下,让我们感恩所有的人,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的祖国!

  我们看到,千家团圆,万家欢乐,但仍有许许多多的人却坚守在岗位上。边防军人、医护人员、武警官兵、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换来了我们欢乐祥和的中国年。正可谓,“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工作十分辛苦,可面对媒体人的镜头,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向春节坚守岗位的每个人致敬,无数平凡者无私无畏地坚守,汇聚起的是伟大中国继续前行的伟力。

  我们看到,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手持“福”字和对联,向地面全体中国人发来新春祝福,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来自海外中国维和官兵、海军护航官兵们对祖国和祖国人民的祝福……上天入海,中国人的春节越过越宽广、越高远,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奋力前行的步伐也更加铿锵。

  我们看到,2022的春晚,打造全民共情点,老将挂帅,新秀登台,富有激情的歌舞表演、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一个个精益求精、饱含匠心的作品汇聚一堂,为观众献上一台阖家团圆、老少咸宜的新春文艺盛宴,春晚是14亿人民最丰盛的年夜饭,《难忘今宵》是新一年的开场曲,为我们开启新征程、继续前行鼓足了干劲。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春节是新年的开始,新征程中,定会有诸多新的挑战与考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需要激发生龙活虎的干劲,需要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需要弘扬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新一年里有你有我,只要找准方向,找对方法,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抵达理想的彼岸,书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