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2022年春晚,好看!好听!好震撼!

http://www.scol.com.cn(2022-2-1 14:07: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除夕是对一年温馨总结,春晚是精神年夜饭。除夕春晚,承载情怀,快乐向前。2022年春晚,好看!好听!好震撼!

  好看,场景好看。舞台好看,首次运用LED屏幕打造720度穹顶空间,巨幕穹顶设计使观众席与主舞台浑然一体,首次推出“竖屏看春晚”,为受众提供全新的视觉体验,打造好看工具;舞蹈好看,《只此青绿》,每一帧都美到像一幅古画,以袖作剑,刚柔并济,山奇绝,水浩渺,尽在水袖起落间;“冰墩墩”“雪容融”在经典的《溜冰圆舞曲》中“巡看”冬奥场馆;每一个节目都好看,因为好看,所以,目不暇接,唯恐错过任何一个镜头,留下遗憾。

  好听,歌动听,词动容。晚会离不开歌曲,每年春晚,歌好听,一唱就是一年,歌曲《时代感》,新时代就应该有新的风范,唱到我们的心坎;《快乐气氛组》,音乐脱口秀,我们都要做自己的气氛大王,给人启迪;以速度冲破每一种可能;心中有爱就是团圆;冰雪共精彩,一起向未来;你们什么时候也把自己的父母当一回领导;人,要互相支撑互相帮助,才能走上更远的路;等等,经典台词,直击思想软肋,让人动容。

  好震撼,天上、地下很壮观!《行云流水》中国武术与现代图景融合,让人震撼。不过,最震撼的,还是三星堆文物现场发布仪式,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让人震撼;更让人震撼的是,零点,在壬寅虎年到来的时刻,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手持“福”字和对联,向地面全体中国人发来新春祝福,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从传统文化到现代文明,从地下出土文物奇观到太空春节璀璨,让人震撼,让人自豪,让人浩然。

  奏响新征程上的迎春曲,坚持温暖热烈的主基调。虎年春晚,龙腾虎跃,虎虎生机。群星荟萃,冬奥亮点,科技创新,人间温情,欢笑、优美、惊艳、泪目,这道春节文化大餐,好看!好听!好震撼!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