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奏响团结乐章 阔步虎年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2-2-1 14:04: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除夕,线下,线上,举家团圆,这是团结的序曲;初一,大地、云端,亲朋拜年,这是团圆的升华。过年,就是奏响团结乐章;新春,就是阔步崭新征程。

  家庭团结,家庭幸福。家和万事兴,这是中华民族对团结最朴素的认识。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打仗父子兵,上阵亲兄弟;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是对家庭亲情团结力量的生动描述。一个家庭,四分五裂,各怀各的心眼,家庭就难以幸福。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才能让家庭的每个成员都能幸福,让整个大家庭幸福。

  国家团结,国家繁荣。忆往昔,我们的国家曾经一盘散沙,结果被列强入侵,国家贫弱,人民水深火热;看今朝,我们的国家团结如钢铁,众志成城,所以不断取得发展的丰硕成果。历史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信心百倍。

  世界团结,世界美好。疫情侵袭,经济低迷,给世界发展带来了诸多困扰,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团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国不是乘坐在190多条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这是一个生动的比喻,强调团结的重要意义。团结起来力量大,力量大才能所向披靡,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任何相互掣肘,任何无端“甩锅”,都会贻误战机、干扰大局。世界各国顺应历史大势,致力于稳定国际秩序,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团结向前,世界才能更美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一起”的关键就是团结,只有团结,才能有未来;只有团结,才能走向未来。奏响团结乐章,阔步虎年征程,我们一起在虎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昂首挺胸向未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