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公开领导电话,这个头开得好

http://www.scol.com.cn(2022-2-9 10:5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戴若冰
作者:戴若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7日,《南宁日报》公布了市县两级46名领导的手机号码,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徐海荣,南宁市市长廖立勇,南宁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缪佃江的手机号码。官媒报道称,此举意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2月8日 南海网)

  南宁市县两级46名领导的手机号码公布后,该市企业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反映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各级领导同志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虎年上班第一天,公开领导手机号码,南宁市这个头开得好!

  公开书记市长的手机号码,就是为了方便书记市长与各类企业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我们相信,南宁的社会经济在新的一年会迎来新的发展态势。

  虽然书记市长的手机号码公开了,但是我们却不能啥事都找书记市长。比如劳资纠纷,如果非得市委书记或市长出面才能解决的话,那么在我看来,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产生劳资纠纷的地方有社区,有街道办事处,有县区劳动部门,有县区工会……如若这诸多政府部门连一个小小的劳资纠纷都不愿管,或者都无法管,或者都管不了,国家花老百姓的纳税钱设置这些职能部门干啥呢?

  一个市委书记,一个市长,每天要考虑、要处理的事很多,虽然说不上是日理万机,但也没有多少闲暇。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竭尽全力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是每个领导同志的职责要求,也是人民赋予的使命使然。如果,相关职能部门的干部不能站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把大事小事都交由书记市长去亲自处理,我想,即便书记市长有千双手、万千双手也忙不过来。再说,“一把手”万千事情系一身,如若老百姓的诉求都要他去一件一件地落实,老百姓得等到猴年马月啊!更别说事关全局的大事“一把手”也无暇顾及了!

  所以,我认为,除了干部任用、出台政策、方向指引、驾驭全局、平衡协调之类的大事要事,须得书记市长亲力亲为研判“拍板”之外,很多具体事情并不需要书记市长亲自去抓。土地问题有国土部门负责,环保问题有环保部门负责,税收问题有税务部门负责,证照问题有市场监管、卫生消防等部门负责,教育问题有文体教育部门负责……相关职能部门都应积极主动去办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勠力同心,下活经济发展“一盘棋”。(戴若冰)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