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擞精神开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22-2-7 17:1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高
作者:郑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虎年上班的第一天,“收心会”似乎成了每个单位的常规,要求党员干部从“节后综合症”中清醒过来,庚即上岗归位,抖擞精神,开新局谱新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干部作风已明显好转。但每逢节假后开工,总有一些单位人员罹患“节后综合征”,表现在上班懒懒散散,出工不出力等现象。有些人还认为,“不出十五都是年,从过年状态进入工作状态要有个过渡适应期。”这与当下抢抓机遇、抓紧落实存在明显的“时差”。殊不知,节后正是工作的关键节点,如果这时工作“掉链子”,开工不在状态,势必对全年工作产生负面影响,工作实效将大打折扣。

  节后的工作状态,也是衡量我们干部作风的一把标尺。既然到岗归位了,就得以最佳的状态跑好击鼓奋进的每一步。党和人民的工作慢不得,等不得,更懒不得。一年之计在于春。闻鸡起舞,每位党员干部要事业在心,工作用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人人争当排头兵,努力实现开门红。对于节前未能完成的事项要认真梳理,逐一落实,抓紧时间办结,坚决杜绝“阴雨天拉稻草——越拉越重”现象。同时要认真谋划全年各项工作,清零蓄力再出发。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假期结束意味着整装重新出发,及时“收心归位”再“上岗”,拉满弓,起步冲刺,干出“龙腾虎跃”的2022年,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的荣光。(郑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