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共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2-1-18 8:04:52)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四川美好明天献智献策。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四川也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面对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顺利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风雨兼程奋斗不止。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在世纪疫情冲击下,我们踏上的新征途,既面临充满复杂和不确定的外部环境,面临我国经济发展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同时更应看到,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依然有基础、有条件。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依法履行职责,提升工作水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实现、成就辉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景光明、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