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更具韧性

http://www.scol.com.cn(2022-1-17 8:10:5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随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开幕,四川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会前,省统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关注四川两会专项调查显示,事关“稳”字大局的议题最受老百姓关注,而政协委员们也将“稳”字写进一个个提案中。可以预见,“稳”将是今年省两会的热词之一。

  这不难理解。世纪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稳”字当头是对形势的科学认识,也是对民生的最大保障。确保经济发展、市场预期、民生底线等各方面工作的“稳”,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如何落实这个“稳”字?如果说“稳”字当头是原则,那么“稳”中求进就是方法。“稳”是前提,意味着面对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先立后破、稳扎稳打、涵养发展的元气;但“进”也绝不可或缺,越是风高浪险,越不能随波逐流,越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市场的力量激发活力,用政府的作为稳定预期。

  我们看到,代表委员们在积极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各种影响“稳”的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建言献策,就是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四川走在高质量发展路径上,行稳致远。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