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14亿人民:“我,就是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22-1-31 11:14: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瑞雪迎新春,年味正深浓。正当全国人民辞旧迎新之时,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我,就是中国——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年度发布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网络平台播出,为欢乐中国年再添中国正能量,让14亿人民备受鼓舞。

  “我,就是中国”,这是中国网络正能量的盛典,是14亿中国人民精神世界的盛典,生动的人物讲述催人泪下,精美的舞台设计异彩纷呈,深情的歌曲节目鼓舞人心……盛典展示出的是伟大中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时代风貌,彰显出的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汇聚起14亿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我,就是中国”,这是一部时代中国的巨著。2021年度百个网络正能量建设者、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细品这“五个一百”的光影盛宴,回味已经过去的一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取得脱贫攻坚胜利,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是新中国再书历史奇迹、又创时代辉煌和充满正能量故事的一年,“五个一百”所讲述,彰显了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14亿人民的中国是巍然屹立的中国。

  “我,就是中国”,这是一幅时代中国的画卷。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在极其不平凡的2021年,有太多的场景让人心生感动,手执钢枪的边防军人,身披征衣的防疫卫士,探索科学的科技人员,千千万万的平凡中国人,在惊涛骇浪里奋力拼搏、在洪水猛兽前守望相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自己的英雄,每个中国人都了不起!尤其志愿军老战士再次喊出当年番号的气势如虹,银幕里传出袁隆平“禾下乘凉梦”的感人声音,无数英雄让我们不胜感慨,奋进的中国有你,一个个名字,一幕幕场景,一段段历史,英雄永远让我们不曾也不敢忘怀,更成为我们奋斗的榜样。

  “我,就是中国”,这是一种时代中国的激情。每个100的背后,有着对美好梦想的坚守,也是对伟大未来的追求,在神州大地,处处展露着积极向上、激情奋发的生动景象,奋进的中国姿态,奋斗的中国人民,无不在网络上留下蓬勃正能量的深刻印记,奋斗的人民令人尊敬,奋进的中国令人向往,伟大的时代潮流滚滚向前。14亿中国人民,14亿个你我的激情奋斗,撑起了一座任何力量都不可撼动的中华民族大厦,身为其中一员的我们,人人都是伟大中国的激情奋斗者、正能量传承者。

  奋进中国,之所以不平凡、有力量,之所以能够攻坚克难、不断创造辉煌,只因有无数人都在贡献力量。@14亿人民,其实,“我,就是中国。”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2021年一路走来,满身荣光,“五个一百”为我们树起了标杆与榜样。“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一个生龙活虎、龙腾虎跃更加美好的春天即将到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