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扬“虎威”使“虎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http://www.scol.com.cn(2022-1-30 9:18: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中国人常说生龙活虎、龙腾虎跃。面对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要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虎文化”的深刻诠释,令人鼓舞。在2022年中国农历虎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又讲到:“希望大家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生龙活虎”“龙腾虎跃”,这既是对受灾群众,也是对14亿中国人民信心的鼓舞与激励,努力工作,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必须扬“虎威”使“虎劲”。

  扬“虎威”使“虎劲”,就是要有生龙活虎的精神。毛泽东同志讲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精神是一个人生活事业的力量支撑,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强大动力。中华民族所以生生不息、不断走向复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所以蒸蒸日上,人民群众所以幸福获得感不断增强,只缘我们有着积极向上、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广大人民有着生龙活虎的精神姿态、积极向上的事业追求、开拓创新的创业热情,今天,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们必须朝气蓬勃、振奋精神。

  扬“虎威”使“虎劲”,就是要有虎虎生威的斗志。新中国70多年发展至今,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重重困难,包括自然灾害、国际国内各种艰难复杂情况的挑战与考验,尤其这两年又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但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圆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全国人民在“共富”的道路上又迈出可喜的一步,这些,只因全国人民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士气与斗志。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我们迎难而上、虎虎生威,就没有爬不过的坎、克服不了的难,人民群众的日子就会过得越来越好。

  扬“虎威”使“虎劲”,就是要有如虎添翼的干劲。歌曲唱到:“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全面小康是干出来的,人民幸福生活也必须靠奋斗实干,要立足脚下、只争朝夕、你追我赶,要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勇往直前,要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一齐向未来,必须要如虎添翼、马不停蹄、干劲倍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前行,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快马加鞭、力争上游、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喜迎新春,虎啸龙吟,虎气冲天,虎福临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祝愿和希望,为我们新年开启幸福美好生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定信念跟党走,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扬“虎威”、使“虎劲”,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