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党员干部,一副“廉政”春联请查收

http://www.scol.com.cn(2022-1-29 10:26: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何竹梅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兴伟业更需牛劲,展宏图更壮虎威”,不平凡的牛年即将过去,满怀希望的虎年即将到来,在这“年尾接年头”的时刻,我们豪情满怀。“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是一年之始,更是春天之始,一切都充满生机活力,作为执政为民的各级党员干部,更当在春日里涵养更多的“正气”与“浩气”,才能在未来的为民之路上走得更加铿锵。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拟送一副“廉政”春联,敬请查收笃行!

  上联:政者当正,不正焉能言“政”。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一路行来,以“正”贯穿始终,追求风清气正,倡导奋发有为,为政励精图治,将一个积贫积弱的大国,造就成一个全面小康的社会主义强国,站在了引领世界潮流的前沿。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唯中国共产党才能取得;这样令人惊叹的人间奇迹,唯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为了一个“正”字,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首先要“正己”,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作出表率。在这样的前提下,才能引领别人,感化别人,从而实现整体的“气正风清”。唯其如此,才能提升“为政”新境界,成就事业之辉煌。

  下联:廉本需联,无联岂可曰“廉”!“依靠群众撼山易,脱离群众搬砖难”,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作为党员干部,在追求自己“正”的基础上,才能做到“廉”。什么才是真正的“廉”?有人认为“廉”就是简单地“不贪不腐”,因而导致碌碌无为和懒政怠政现象的产生。须知,真正的“廉”,是必须要“联”的。“联”什么?那就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一位“廉洁”的干部,绝不满足于自己的“不贪不腐”,更重要的是看自己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是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我们干事创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而依靠群众又是形成强大合力的必需。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犹如鱼水,“联”得好,才能“廉”起来。

  横批:廉政为民。“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更加凸显,“廉政”建设成为从严治党的关键。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以“正”为尺,随时“丈量”好自己的思想言行,树立良好的“政风”。同时,工作不能高高在上,而要联系群众,走近群众,与群众心贴心地开展工作,一切为人民群众的利益着想,那才是真正的“廉政为民”。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寅虎乘着东风呼啸而来。党员干部们,牢记“政者当正,不正焉能言‘政’;廉本需联,无联岂可曰‘廉’?”在新的一年里,迈开奔腾的“虎步”,以“正”为“政”,行“廉”多“联”,在浩荡的春风里昂首前行!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邓强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