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人

http://www.scol.com.cn(2022-1-24 8:52: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2年是中国虎年,虎年是勇敢、豪迈、无惧、奋扬的象征,代表一种向上拼搏、向阳生长的力量。回首2021年,牛气冲天、扭转乾坤、蓬勃发展依旧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色和风貌。从牛到虎、“物”是人新,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日新月异的场景,始终是中国人最真情的感受。这种感受,有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有中华民族本身散发出来的奋斗气质和斗争品性,用汗水播撒明天、以艰辛创造幸福,记录了一个古老文明、勤奋智慧民族的一年痕迹和浓墨色彩。

  大中国,一大家。每一个人都是14亿中国人的一员,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远使命和崇高情怀,奔跑者、实干家、奋进派、创业人,涌动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犹如推动中国巨轮巍巍前行的朵朵浪花。家国天下,从奋斗到梦想、从个人到祖国、从过去到现在,上下五千年、天地一中华,历经沧桑岁月、饱受坎坷曲折,依旧以昂扬威武的雄姿挺立于世界民族武林,正在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得不说,是每一个平凡的你我,共同见证了伟大新时代,也是每一个奋斗的人创造了我们共同的新时代。

  历史的接力棒,以“虎虎生威”的精神去接。奋斗没有止境,民族赓续发展没有尽头,唯有一代一代人扛起使命、一个时代接着一个时代续写主题,才能让中华民族代代延续、生生不息、兴旺强盛,让中国人源自骨子里的志气和血脉在历史的长空里永久彪炳。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不仅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还有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化自信和优良作风、传统美德,把奋斗刻进了民族基因,将奋斗开启历史前行的密码。

  劳动者最光荣,奋进者最伟大。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正印证每一个奋斗的人都是历史的英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每一个中国人都充满了无比的期许和无比的骄傲,那个百年风华正茂的大党,始终一以贯之领导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驶向更加辉煌的蓝海。身为中国人,身处到处活跃跃地创造,身见伟大的历史奇迹拔节而起,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势如破竹,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斗呢?每一个奔跑的中国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织就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绚烂锦绣。

  青山拦不住,毕竟东流去。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之所以不凡,正是领悟透了这个质朴的道理和哲理。从外卖骑手、到快递小哥、再到建筑工人、又到环卫工作者,还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又或乡村振兴驻村干部、抑或扫黑除恶卫士等等,每一个人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倾情奉献,不惜舍己为公、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一切而进,让中国人的大气、大义、大我、大爱、大怀在平凡中得到彰显和阐发。

  新的一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人。(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