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年轻干部要做到忠诚 实在 严格

http://www.scol.com.cn(2022-1-20 9:30: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路径方向。

  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忠实严”三个方面下功夫,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迈出砥砺前行的坚实步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娇艳绽放。

  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作为党的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挑战,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曲折,都要始终坚定信心,要时刻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年轻干部不能嘴上说一套,心里想一套,行动上做一套,要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光明磊落。年轻干部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实实在在,做作风上的实在人。年轻干部有理想,有干劲,但也不同程度存在眼高手低的问题,存在作风漂浮的问题,存在急功近利的问题等,总之,年轻干部还缺乏一种沉稳与稳打稳扎。无论是为人,还是做事,年轻干部首先要做到老实、踏实、厚实。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是非要分明,为人要诚实,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欺上瞒下。万丈高楼平地起,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多一些脚踏实地,多一些求真务实,要立足基层实际,主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矛盾问题尖锐复杂的地方去,要敢于让自己经历基层的磨砺与锤炼,在服务基层和人民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水平。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事情脚踏实地,干工作真抓实干,年轻干部才能行稳致远,才能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严格要求,做纪律上的清醒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或经受到各种各样的考验,在面对各种诱惑考验面前,要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规矩,要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对自己做到严格要求。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自我修养,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要守住底线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尤其是在事业取得成功时刻,尤其是面对鲜花和掌声的时候,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无论是在政治意识上,还是工作作风上,无论是在个人素质修养上,还是纪律规矩意识上等,年轻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走正道、走正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