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从《零容忍》中感悟初心与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22-1-19 9:13: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零容忍》系列电视专题片重磅播出后,立刻在线上线下引发了热烈反响。2022年开年之初,又值新年来临之际,这份特殊的新年“廉”礼分量厚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零容忍》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是反腐倡廉的“决心书”,也是护卫民生的“军令状”,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大无畏精神。专题片共分《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集,以纪实的手法,生动地讲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展示了我党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成果,纪检监察机关对腐败分子的严惩不贷,人民群众对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支持,以及对腐败分子的威慑,获得网友点评:既震撼,又震慑。无疑,《零容忍》是民心所向,可谓新年反腐倡廉教育第一课,特别值得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并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要带着“赶考”的心态去观看。电视片给我们最深刻的思考就是,共产党人的“赶考”永远在路上,从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对全党的提醒,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党员干部不断地教诲,“赶考”始终成为摆在每个共产党人面前的一道严肃的考题。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在“赶考”路上掉入腐败的深渊,只缘理想信念缺失,背离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今天,新的征程,考验更复杂、更艰难,每个党员干部都当以《零容忍》为镜,检点自我,端正“赶考”姿态,坚定赶考的意志和决心,在前进路上永不偏航。

  要带着“担当”的重任去观看。今天,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内各种艰难曲折情况的挑战与考验,新的征程上,共产党人的担当更加重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得起任何艰难的考验,能够交出一份党和人民都满意的答卷。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无论任何时候,共产党人都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决不能贪图享乐。这样,才能经得起考验,做到奋发作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要带着“民心”的期盼去观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这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是一个特别要求,必须坚持站在人民立场上,与腐败分子作坚决的斗争,打“老虎”拍“苍蝇”,对任何腐败分子都要零容忍,在党内决不能让腐败分子有任何藏身之地,要牢牢记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坚决反腐败,就是为人民守江山。

  总之,《零容忍》这新年反腐倡廉教育第一课上得及时,上得深刻,值得观看,党员干部要从中深悟初心与使命,得到深刻警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不负十四亿”。广大人民群众也当从中凝心聚力,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征程中更加奋发努力,团结一心,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辉煌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