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三个关键词,为“关键少数”敲黑板

http://www.scol.com.cn(2022-1-13 8:21: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召开专题研讨班的目的意义,明确了学习重点,就如何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力量作了深刻阐述,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把握学习重点。无论是对于参加这次专题研讨班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还是其他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要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也要吃透把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重点关键,明确主题主线。要聚焦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个重点,聚焦党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这个重点,聚焦党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不断提出科学的战略策略这个重点,聚焦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这个重点,聚焦党注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这五个方面重点发力,深入学习领会。既要注重每一个方面的学习领会,也要从整体上进行深入思考。

  用好历史经验。无论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还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目的就是要正确把握和运用历史经验,并指导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工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这是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党能够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原因就在于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到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到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每一个方面的历史经验都值得我们去深刻领悟和深入思考,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总结和运用好这些历史经验,也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汲取智慧力量。迈向新时代的新征程,面对各种压力与挑战,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汇聚各方面的奋斗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领会中要做到深入浅出,真正把其中的智慧与力量融入到推动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