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为世界奉献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http://www.scol.com.cn(2022-1-7 8:30: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元素闪耀冬奥,冰雪盛会成就梦想。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越来越近,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倒计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中国魅力,做好赛事组织,积极备战训练,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用智能、绿化的中国元素诠释“精彩”。“雪如意”展现“东方美”;“冰丝带”展现“中国风”。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建设尽显中国元素,智能、绿化、环保的理念与中国文化相得益彰,成为一个个靓丽的“中国名片”。建造智能场馆,“水立方”完美变身“冰立方”;践行环保理念,充满时尚感的冬奥场馆使用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实现“绿电”运行;坚持绿色低碳,冬奥场馆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用科技赋能,移动诊疗车、5G观赛体验等让科技为冰雪运动带来新魅力;“雪飞燕”、“雪游龙”等冬奥场馆展现出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色彩。一个个冬奥场馆就是一张张“中国名片”,我们要在运营管理中融入更多中国元素,使之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让北京“双奥之城”的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用安全、精细的赛事服务诠释“非凡”。没有防疫安全,就没有成功办奥;没有精细服务,就难以圆满办奥。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讲,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最大的考验。我们既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又要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我们看到,持续优化的北京冬奥会防疫措施,为涉奥人员的生活送上“定心丸”;雾化消毒机器人、“小白”巡检机器人等诸多“黑科技”将为冬奥防疫安全保驾护航;在交通、住宿、餐饮等重点领域,都有详细、规范、操作性强的防控指引……一系列措施都在努力保证运动员和所有涉奥人员安全、便利地参加训练、比赛和工作。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查漏补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精益求精做好食、住、行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用拼搏、自强的精神状态诠释“卓越”。向冬奥冲刺,为梦想拼搏。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要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而且要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用拼搏、自强的精神状态诠释“卓越”。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士气高昂,奋力拼搏,不断创造佳绩。在冬奥的舞台上,广大体育健儿更是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用拼搏和汗水成就梦想。近期,“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相继展开,中国运动员已经拿到了109个小项里的92个小项的参赛资格。每一次超越自我,都源于对梦想的坚持和不懈地努力。广大体育健儿要拿出“人生能有几回搏”的精神状态,以永不服输、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奋力备战、冲刺,力争在冬奥舞台上绽放精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