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共赴冰雪盛会 共为祖国争光

http://www.scol.com.cn(2022-1-6 8:14: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这是2022年中国的一件喜事、盛事、大事,也是全世界人心所向。对我国14亿人民而言,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是一份喜悦和激动,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就是要以此为激励,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共赴北京冬奥冰雪盛会,共为伟大祖国争光!

  要在备战拼搏中为国争光。人生能有几回搏,北京冬奥会作为一场家门口的拼搏,对我国体育健儿而言自是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越是如此,越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自己的实力来,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更多地升起,让嘹亮的国歌更多地奏响,向世界更多地展示出中国体育大国与强国的精神风采。十年磨一剑,参赛运动员必须争分夺秒、积极备战、苦练精兵。这样,才能在竞技场上更快、更高、更强,技高一筹,把家门口“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转化为体育为国争光的实际成果。

  要在文明待客中为国争光。作为东道主,我们当然不能只把目光盯在中国运动员摘金夺银上,而是要竭诚为世界奉献,给各国运动员都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让人人都能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竞技水平。因此,北京冬奥会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必须勇担重任,充分展示中国礼仪之邦、热情待客的精神风采,更好树立中国东方文明古国的良好形象。当然,还有全社会的人们,人人都要有“当好东道主”的责任意识,无论任何人,即便是普通观众和网友,线上线下,言行举止,处处都必须讲究文明礼仪,维护国家形象,这也是为国争光的要义所在。

  要在岗位奋斗中为国争光。体育运动说到底是一种文化,既有观赏价值,更有精神激励作用。对于北京冬奥会,我们不可能人人去夺金摘银,也不可能人人去做服务保障者,甚至不可能人人有时间去观赏其精彩,但体育健儿在赛场上竞争拼搏的精神却值得人人学习弘扬。全国人民当知道,办好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对世界人民的重大担当,是2022年中国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新年新征程“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以奥运精神为激励,爱岗敬业,每个人努力奋斗、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就是对北京冬奥会和国家发展的最大支持,就是最好的为国争光。

  在疫情挑战下,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体育精神的激励与鼓舞,北京冬奥会也因此而来。“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让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备战、奋力拼搏,屏息以待、奋斗以待,用举国共赴北京冬奥会冰雪盛会,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地行动,共同为祖国争光!(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