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中国号”巨轮的伟大“领航者”

http://www.scol.com.cn(2022-1-4 8:30: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主题歌曲《领航》MV日前正式播出。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热情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不断激发了广大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昂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中国号”巨轮之所以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最关键的一条就是因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发展就有了伟大的“领航者”,亿万人民就有了可靠的“主心骨”,民族复兴就开启了壮丽的航程。

  科学正确的“航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百年辉煌历史经验充分证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就找到了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就找到了科学正确的“航向”。回望历史,在烽火硝烟的战争中淬火,于激情燃烧的建设中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壮大,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才把民族复兴推进到今天这样的境界。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现代化建设才有了定向掌舵的“领航者”,“中国号”巨轮才能不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正确航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号”巨轮有了行稳致远的指路明灯。明确航向,才不会迷航。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舵手”,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的“定海神针”,是定向掌舵的“领航者”。

  人民至上的“航标”。“得人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人民至上成为恒久不变的“航标”。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既是为人民打江山的革命史,也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读懂中国共产党,就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中,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人民至上”理念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在精准脱贫中,“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理念,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一个个诉求期待变成满意结果,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情怀。牵挂人民冷暖,关心群众疾苦,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就在于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伟大壮丽的“航程”。中流砥柱领航民族复兴,坚强核心引领壮阔征程。回望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举世瞩目、永载史册的答卷。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各类难关,才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才有了伟大壮丽的“航程”。从百废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高铁飞驰、巨轮远航、嫦娥奔月、祝融探火、蛟龙潜海……中国一次次“挑战不可能”,创造着东方奇迹,令世界“刮目相看”。特别是近两年,我们战疫情、防大汛、抗大灾,田野喜丰收、工业传捷报、消费热潮涌、改革添活力……尽管历经风雨,但中国的发展犹如党旗的颜色一路飘“红”,这正是壮丽“航程”的最好诠释。在这段伟大壮丽的“航程”中,我们走过了艰苦卓绝的“雄关漫道”,开辟了充满光明的“人间正道”,必将进一步开拓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