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新一年,让我们以最坚实的步伐踏浪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2-1-3 8:58: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一个黎明都盼望太阳的光彩,每一株小草都欢呼雨水的灌溉,每一年的钟声都是生命的回响,每一次的祝福都是心的洞开。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今天,我们已经行进在2022年阳光灿烂的新征程上。

  回首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苦难辉煌的里程碑。这一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里程碑。这一年,是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里程碑。这一年,在广袤的中国大地,留下了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向前发展的坚硬烙印,在前进道路上也留下14亿人民踏踏实实的奋斗足迹。一切的过去,都值得我们恒久铭记。

  过去,是心存美好的记忆。艰苦奋斗,创造卓越。2021年,记忆着一个不平凡的中国,见证了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见证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见证了星辰大海中国飞天梦走向更遥远,见证了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再创辉煌,见证了社会的温暖和时代的力量,更见证了大长中国人民志气的大国外交……这一年,国家大事不断、喜事连连,人民喜气洋洋、斗志昂扬。

  过去,是继续前进的出发点。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过去的历史总是激励我们搏击中流、奋楫笃行,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不断流,百年大党正青春,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切都在后浪推前浪的历史推动与激励,一代接一代、一天接一天地接续奋斗。这一年,取得伟大胜利、积蓄伟大精神、擘画新的蓝图,党的自信、国家的自信与14亿人民发自内心的自信交汇在了一起,激励我们以最坚实的步伐,迈进2022年,奋斗2022年。

  我们都是勇毅的奋斗者。奋斗,是人生最美好的姿态。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过去我们党和国家和人民事业取得的一切辉煌成就,都是一个个你我共同努力奋斗出来的。2022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又一次新的出发,任重道远,每一个你我都是奋斗者,必须斗志昂扬、鼓足干劲,不负时代、善作善成。

  我们都是坚定的担当者。常言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的奋斗。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就是努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2022年正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再出发的重要时刻,每一个你我都必须担当起不负过去、对得起未来的历史责任,奋发有为。

  我们都是无私的奉献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每前进一步,取得的每一项伟大成就,都来之不易,都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牺牲奉献的结果。百年变局叠加疫情和各种灾害,过去一年我国发展能够实现一个个辉煌、创造一个个奇迹,只因有很多的牺牲奉献者,他们爱国奉献、一心为民,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2022年,更加需要每一个你我的奉献,以“有我”之心,成“无我”之功,为伟大的事业增砖添瓦。

  2021年记忆犹新,留下的是美丽的心怀。2022年新的征程,充满的是继续前进的自信。这份自信来源于我们高举的旗帜,来源于我们所走的道路,来源于党中央坚强的领导,来源于我们都是了不起的中国人。这份自信,也必将照亮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在2022新一年创造新的辉煌与奇迹,需要每一个你我更加担当使命,让我们以最坚实的步伐踏浪前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