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做拼搏奋斗小浪花,聚昂扬奋进大洪流

http://www.scol.com.cn(2022-1-3 8:43: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颗颗星辰汇聚星河灿烂,粒粒石子铺就大路朝天。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这是对无数普通人民的热情礼赞,这是对中国奔腾向前的激情赞美,启迪我们,2022年,做拼搏奋斗小浪花,奋斗中绽放梦想;聚昂扬奋进大洪流,奋进中奔向远方。

  小,小中建大,我们都是光。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每个人的事凝聚在一起,就是国家大事。小中建大,我们都是国家大事的建设者,普通工人为高质量的中国品牌做贡献;普通农民,为端牢中国饭碗辛勤耕耘;普通教师,为建设强大人才队伍教书育人;快递小哥,让流动的中国在最后一公里畅通;医生护士,让奋发的中华民族健康茁壮;等等。万物有灵,凡人有光,我们都是光,汇聚成中国2022年发展的阳光灿烂。

  浪,昂扬向前,我们都是力。每一个浪头站起,都是力量的喷薄;每一个浪头冲锋,都是能量的释放。正是无数浪头的站起,冲锋,凝聚成昂扬向前的战斗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学生刻苦学习,接受祖国挑选;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我们都是力,凝聚在一起,气势澎湃,磅礴向前。

  花,梦想绽放,我们都是香。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每一朵浪花都是梦想的绽放,每一朵浪花都是时光的娇艳。农田中耕耘的农民,企业中匆忙的工人,社区里忙碌的人员,学校里勤奋的师生,医院内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军营内保家卫国的战士,科研院所探索创新的科技工作者,用付出酝酿,用奉献浇灌,收获之花精彩绽放。我们都是香,让心灵升华,让时代芬芳,让祖国壮美。

  滴滴水珠凝聚江河奔腾,缕缕晨光挥毫霞光万丈。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可亲可敬,奋勇向前的人民。不为外撼,不以物移,而后可任天下之大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每一个个体都在奋斗中实现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奋斗拼搏的小浪花,我们汇聚成昂扬奋进大洪流。迎着新年的阳光,点燃奋斗激情。“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已经掀开了2022年奋斗拼搏的第一页,天地交流,航天与现实融合。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接续奋斗,团结奋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信向上,昂首阔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谱写2022年中国豪迈向前崭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