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凝神聚力,迈出新时代铿锵步履

http://www.scol.com.cn(2022-1-3 8:21: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2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新年第一天,《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在迈向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要以史为鉴,从过去的经验与成就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唯有凝聚精神力量,才能迈出更加勇毅的步伐,才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凝聚自信力量。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无论是对过去百年奋斗历程的总结与评价,还是对未来发展的勾勒与谋划,都充分显示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信,向党内外、国内外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和成熟。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这一年,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无论是企业,还是社区,在中国的大江南北,到处都是砥砺奋进的身影,到处都是无数追梦人的拼搏奋斗,到处都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些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这些行进中的中国影像,释放出了一种壮志豪情与坚定自信。走过百年风雨,经历艰苦努力,我们信心满满。

  凝聚团结力量。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前途和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在迈向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挑战,但只要我们保持团结一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各方面的动力活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问题,就一定能够攻克各种难关。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中,还是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或者是在面对各种自然灾害的袭击中,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激荡出了一种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凝聚斗争力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党的百年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面向未来,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我们要坚定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掌握斗争主动权,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