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新年首日“天宫对话”,开启2022年奋斗之航

http://www.scol.com.cn(2022-1-2 8:19: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朝高声语,天地有强音。“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于1月1日下午举行,中国空间站的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与来自北京、香港和澳门的青年学子展开一场“天宫对话”,送出来自“天宫”的新年寄语。分享科技进步喜悦,共享国家发展荣耀。震撼,温暖,激动。新年首日“天宫对话”,开启2022年奋斗之航。

  航天员感悟,是奋斗教科书。登上高山,方有拼搏的感慨;飞上太空,必有成功的真谛。每一个航天员的故事都是生动的励志教材,每一个航天员的感悟都是精彩的奋斗教科书。翟志刚表示,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爱国主义将永远是激励我们飞天的动力源泉,只要把国家的利益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就一定能一往无前,克服困难。王亚平说,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倍感骄傲和自豪,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叶光富说,坚持不放弃,守住初心,耐住寂寞,经住考验,就像幼苗在春风中要破土而出之前,它一定是经历了一个漫长寒冬的积蓄和积累。静得下心、沉得下气,练就好本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执著追梦,一定能够圆梦。真诚感悟,诚挚引领,传递温暖能量,释放无穷力量,给我们启迪,照亮人生奋斗方向。

  学生感慨,是奋斗梦想宣言。与“天上人”对话,激动;与“天宫”交流,振奋。激发潜能,振起雄心。“非常震撼”“非常值得”,感受浓浓的爱国情怀,激发强烈的科学激情。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对港澳社会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合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也将产生助益。“我相信大家也能从中受到鼓舞,对航天事业越来越感兴趣,也更加努力地实现中国梦。”学生的感慨与感悟,学生的遐想与梦想,这是新征程路上的奋斗梦想宣言,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互动交流,奏响2022年奋斗壮美序章。共同见证辉煌,共享祖国荣光。学生的好奇提问,航天员的耐心解答,天地是我们的教室,太空是我们的殿堂,这是中国航天科技成就的伟大硕果,这是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写照,这是2022年新年奋斗的美丽序章。我们在太空探索星辰大海,我们在大地昂首阔步。仰望太空,浩渺豪迈;展望未来,瑰丽精彩。抖擞精神、奋楫扬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每个人都能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14亿多中华儿女的出彩人生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奇图景。2022年,中国发展乐章更嘹亮。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吹响2022年奋斗冲锋号;新年首日“天宫对话”,开启2022年奋斗之航。“天宫对话”激扬奋斗豪情,拥抱新年阳光,踏上 2022年征程。团结一心,山海可蹈;握指成拳,无坚不摧。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书写2022年崭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