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付出、奉献、收获成为鲜明的中国印记

http://www.scol.com.cn(2022-1-2 8:16: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在2022年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朴实而亲切,付出、奉献、收获三个词言简意赅,蕴含着对人民的点赞,彰显着对奋斗的喝彩,体现着对成绩的总结,成为鲜明的中国印记。

  每一份付出都凝结汗水。拼搏的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时代的年轮刻录奋斗的荣光。回眸过去的一年,我们不知付出了多少艰辛、洒下了多少汗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为了早日打破科技“卡脖子”难题,科研工作者不舍昼夜、锐意攻关;农业科学家在田地里披星戴月、栉风沐雨;驻村干部在乡村忙碌;奥运健儿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五星红旗在赛场一次次升起;人民警察守护万家灯火;无数快递小哥们穿梭于广袤的城乡……在广袤的神州大地,各行各业的人们只争朝夕、创新创造,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唯有付出才可以通向幸福,唯有奋斗才可以抵达梦想。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的画笔书写梦想的华彩。

  每一份奉献都值得点赞。精彩的中国故事,源于人民奉献。今天的中国,奉献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回眸过去的一年,无数人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用一次次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舍己为人,诠释着奉献的力量。回眸过去的一年,从放弃大城市生活、扎根边远地区的工作者,到克服恶劣条件、主动援疆援藏的党员干部,再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殷殷学子,国家的富强、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靠的正是千万个“小我”的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奉献,是疫情防控中被汗水打湿的肩背;奉献,是暴雨里人们抢险救援;奉献,是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无数人在奉献中体味快乐,在奉献中收获甘甜,在奉献中彰显价值。在新征程中,我们要心怀大爱,用无私奉献换来城市正常运转、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安康。

  每一份收获都闪耀荣光。不凡的历程令人鼓舞,辉煌的成就闪耀荣光。从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可以看到,2021年我们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一个个“高光”时刻令人鼓舞和振奋,令人骄傲和自豪。过去的一年,高质量发展捷报频传,“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亿万农民以辛勤劳动实现粮食生产“十八连丰”,我国经济稳中有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交出一份沉甸甸、高质量的成绩单。高铁运营里程超4万公里,5G终端连接数约3.65亿户,快递年业务量超1000亿件,“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这些标志性的成就激荡光荣与豪情,折射了神州大地的欣欣向荣的新变化、新气象。今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