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2022,让我们一起走向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2-1-1 8:23: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2022年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向广大海内外同胞致以美好祝福。

  今年已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九年发表新年贺词。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岁月迥异,但每一次新年贺词都是句句千钧,字字有力,既温暖又提气,令全国人民热血沸腾。在过去的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站在2022年新年的门槛上,面向未来的伟大征程,再一次聆听新年贺词,感悟历年贺词,其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让我们心潮澎湃、倍感荣光,豪情万丈、力量无穷。

  贺词温暖如春。风雨送春归。习近平主席每年的新年贺词,就是万里神州的第一缕春风,吹绿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更温暖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窝。坚持一切以人民中心,新年贺词,既表达了党中央对全国各族人民的热情关爱、新年祝贺,表达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决心,更是对全国人民积极进取、不懈追求,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鼓舞。春风温暖中,更激发出亿万人民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

  贺词宛如赞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情系人民,点赞人民。“人民”成为习近平主席每年新年贺词中的高频词,一句“可亲可敬的人民”,一个“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一声“每个人都了不起”,亲切的话语,充分体现了人民国家主人公的地位,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对人民的点赞中,让我们深深感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难,没有过不去的坎,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有着十足的“中国底气”。

  贺词就是号角。春华秋实,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代一代中国人民追梦追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面小康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一代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年贺词,就是春天里奋斗的号角,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伟大目标,时不我待,需要每个平凡的我们马不停蹄,以新年贺词为激励,牢记谆谆嘱托,勇往直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送别了极其不平凡的2021年,让我们将过去的辉煌与骄傲藏在心底;迎来了崭新的2022年,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去创造新的伟大与奇迹。筑梦在路上,奋斗新时代,2022,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