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实干奋斗,汇聚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

http://www.scol.com.cn(2022-1-1 8:06: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习近平主席新年前夕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辞旧迎新的关键时刻,在充满深情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一股奋然前行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股厚重的人民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无论是建党100周年来,还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或者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所创造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靠全体人民的努力奋斗创造而来的。人民既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在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要敬畏人民,点赞人民,讴歌人民,激发人民内心深处的奋进力量,汇聚人民向着未来美好生活持续奋斗的万丈豪情。“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赢得人民信赖,才能书写出属于广大人民的历史新篇。“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做人民群众之所做,心系人民,关怀人民,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这是一股斑斓的梦想力量。梦想是一盏引领我们奋力前行的明灯,也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的动力源头,更是一条贯穿始终的鲜亮主线。心怀梦想,才会有面对困难的斗志豪情。心中有梦,才会瞄准目标、矢志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敢于有梦、积极追梦、认真筑梦,梦想就会不远未来向我们招手。我们既要有心向未来的美好憧憬,也要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接起来,为梦想注入源头活水,才能让梦想开花。心向未来,以梦为马,追光前行,我们就会迈出更加坚实的前行步伐。

  这是一股坚韧的奋斗力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国人民砥砺奋斗,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年来,我们克服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我们战胜了多种严重责任灾害,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些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里,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中,在“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的探索创新中,在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的自强故事里……奋斗既是时代的主色调,也是我们心向未来的主旋律。

  挥别2021,我们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我们豪情满怀,我们无愧时代与人民;拥抱2022,我们信心满满,我们斗志昂扬,我们拼搏奋斗,用实干担当汇聚起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