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别搞“出事都是临时工”那一套

http://www.scol.com.cn(2022-1-15 9:01: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严奇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中新财经1月15日电,14日深夜,屈臣氏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就美团点评年货节“1分钱促销面膜”活动一事致歉。针对抖音直播间主播出现的不当言论,屈臣氏表示,该主播系第三方机构人员,屈臣氏将深刻反思并加强对公司全体人员以及第三方合作人员的培训与监管。

  此前,有消费者曾因“1分钱促销面膜”无法提货问题,向涉事主播表达不满。想不到该主播竟然大放厥词,直言消费者像“疯狗”一样咬人,并将其拉黑处理,引发舆论关注。“衣食父母”消费前“集美”“亲人”,消费后“疯狗”“活该”,如此两面人做派,令人既可气又好笑。而屈臣氏此番致歉,让人不难联想起网上一句俚语“出事的总是临时工。”

  尽人皆知,“1分钱促销面膜”要不“清库存”,要不“赚流量”,屈臣氏不可能毫无获利。谈消费者“薅羊毛”,未免自视甚高。做生意讲究基本的“契约精神”,明知促销活动可能引发消费潮,就应当提前完善系统,检查库存,备足货源。无法依约提供服务,看上去是没让消费者占到便宜,实际上却损失了品牌信誉,这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直播带货兴起也近两年,行业发展早已经进入“精耕细作”的深水区。消费者于直播间下单,不过是为了寻求体贴与热情的线上服务。不要求知名品牌邀请知名艺人、知名主播,既然敢带货促销,就应当坚持基本的行业道德与行业素养。公然辱骂拉黑消费者,不解决问题,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既败坏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也影响了直播带货行业的整体形象。试问,大品牌玩不起“直播带货”吗?

  屈臣氏在致歉中表示,将深刻反思并加强对公司全体人员以及第三方合作人员的培训与监管,这十分必要。可进一步看,这也不仅仅是个别人员服务水平的问题,而是一个品牌服务意识的问题。由上至下缺乏对消费者应有的基本尊重,才会使得主播将带货促销视为“施舍”,才引发现今的矛盾。主播大放厥词,后台不当处理,屈臣氏本应该立即封禁并表态,可时隔一日才有反馈,可见应急公关方面的缺漏。

  促销本是各取所需,别把消费者当冤大头。直播带货不是拿一款产品,到直播间“吹牛”,就能吸引消费者消费。配套的服务和管理必须跟上。无论品牌有多大,营销渠道如何,不给消费者留下足够的尊敬,消费者也不会回馈足够的信任。(严奇)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