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过除夕 团结庆新春

http://www.scol.com.cn(2022-1-31 11:0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月三十一日,腊月二十九,牛年除夕,名字不同,内容相同,这是团圆的日子,团圆过三十(牛年没有腊月三十,二十九也习惯上称三十),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情怀同样浓厚。二月一日,大年初一,虎年春节,称谓不同,内涵相同,这是团结的日子,团结庆新春,不管是家庭,还是国家,期盼同样美好。

  团圆过除夕,春晚是名片。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这是万众瞩目的节目单,这是人民群众团圆过除夕共同的精神年夜饭。因为春晚,大家有了团聚在一起的目标;因为春晚,大家有了共同的话题。不管是一家团坐客厅,共同看春晚;还是,云上相聚,线上共同赏春晚,这都是我们团圆过除夕的美好时刻。新征程上的迎春曲在奏响,温暖热烈的主基调在荡漾,喜气洋洋,欢乐吉祥,中华民族共享这美好温馨时刻,春晚已经成为我们凝聚团圆亲情的黏合剂。

  团结庆新春,拜年是标配。清晨,早早起来,出门拜年,这是中华民族美好传统风俗,拜年,锻炼身体;拜年,融洽感情;拜年,共同寄托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拜年习俗,源远流长;拜年方式,推陈出新。从作揖下跪到鞠躬握手,从串家到团拜,从当面拜年到云端拜年,等等。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了团结,为了真情。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国如此,家如此,人如此。拜年是对团结真诚的呼唤,团结庆新春是团结奋斗向前的春之舞。

  团圆过除夕,亲情在团圆中凝聚升华,成为春天的营养剂;团结庆新春,奋斗在团结中升腾力量,成为春天的奋进鼓。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走人生,创事业,谱写虎虎生机新篇章。(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