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书写服务人民的最佳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1-12-4 15:10:08)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全国共32人被评为“最美公务员”, 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民警邵军涛是四川省唯一上榜者。

  与其他31名“最美公务员”一样,邵军涛以平凡中书写了伟大。自1995年入警,邵军涛便一直在成都市的中轴线——人民南路,从事交通巡逻管理工作,这一干就是26年。他用26年如一日坚守一线岗位,在3.54平方公里警务区里留下41万公里巡逻轨迹的不凡经历,向社会展示了他和他们“最美”在何处。

  “最美”在为人民服务的征程中。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队伍的永恒主题。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是包括邵军涛在内的32名先进典型的共同特质。他们有的深耕于乡村振兴一线,有的驻扎于在生态保护战线,有的逆行于疫情防控前线,有的冲锋在抢险救灾火线……尽管奋斗的领域不一样,但是他们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和十足的敬重。

  “最美”在人民群众的褒奖中。让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价值追求,是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邵军涛也表示,周边群众的信任和厚爱,给予了他26年来坚守下来的动力和源泉。公务员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他们知道如何让人民满意,更知道让人民满意的不易。只有不惧辛劳、不怕困苦、保持热情、敢于挑战的人,才能完成这一艰巨重任,赢得群众的认可和称赞。而他们不仅做到了,而且做到了极致,无愧于许党报国、担当实干、执政为民的先进典型,彰显着新时代履职尽责的公仆本色。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未来,期待更多“最美公务员”的诞生。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引导和激励广大公务员更好地砥砺前行。广大公务员也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干事创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亮出最美姿态,书写最佳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