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2021,我们都是英雄的中国人

http://www.scol.com.cn(2021-12-15 8:25: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是他们,给了我们心安、感动、温暖、坚强,他们的精神让我们仰望,他们的信念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他们,就是中国英雄。重温这一年难忘的身影,2021,敬英雄、爱英雄。

  2021致敬英雄!2021 英雄的中国 因为有你!这则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的短视频,聚焦伟大中国,展示了各行各业、广大中国人民、无数平凡英雄、爱国奉献者的宏伟胸怀。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英雄辈出的一年。这一年,尽管洪水猛如兽,疫情多点散发问题频繁来袭,面临世界百年变局和种种艰难曲折情况的挑战,但英雄的出现,总给我们希望。那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身影,无不让人感慨和敬慕——

  破浪逆行的救灾队伍、守护生命的防疫人员,以血肉之躯捍卫祖国安全的边防官兵,献身贫困地区的人民教师,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烈士,上太空摘星的航天员,勇攀科学高峰的科技工作者,居功不傲的人民功臣,摘金夺银的体育健儿,铸造奇迹的建设者,义正词严的外交官……一场场,一幕幕,每一个人,每一个瞬间,都是一份铭刻,都是一座丰碑。“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视频结尾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铿锵之声,就是对英雄最崇高的赞誉,就是对平凡英雄最好的激励。其实,2021 我们都是英雄的中国人!

  我们都是英雄的中国人,时代成就英雄。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的民族,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伟大的时代,为每个人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当然,英雄并非生就英雄,而是在党和国家和人民需要时能够大义担当、无私奉献,而是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勇于牺牲。那些在疫情面前勇毅前行的人,那些在抗洪救灾中奋不顾身的人,那些在艰难险阻中义无反顾的人,都是我们值得崇敬的时代英雄,也都是我们每个人的应有之举、可为之举,关键是人人要有勇做英雄的情怀。

  我们都是英雄的中国人,岗位成就英雄。英雄其实很平凡,平凡出英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行行成就英雄,能够把平凡干成不平凡就是英雄。因此,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关键是要看到自己岗位的重要,每个人的爱岗敬业,就是对党和国家和人民事业的热爱与贡献,因为实现我党的初心使命,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人人都是奋斗者,每个人能不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都关系到伟大的事业能不能繁荣富强。所以,热爱岗位,坚守担当,积极奉献,就可以成就英雄,就值得尊敬。

  我们都是英雄的中国人,奋斗成就英雄。征程漫漫,唯有奋斗。2021年是中华民族无比辉煌的一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必将载入史册。伟大成就来源于14亿人民的众志成城和艰苦奋斗。“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启程,更加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去接续奋斗,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了继续前进和奋斗的方向,即将到来的2022年,即是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奋斗新的开始,做英雄的中国人,人人就当更加担当,更加提振精气神,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拿出最美的奋斗姿态,以更加优异的奋斗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