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聆听2021最难忘的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21-12-9 8:46: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至岁末,回首过去,@人民日报“声音记忆2021”,一则时长仅2分30秒的短视频,却让广大网友无不为之震撼、骄傲和点赞。

  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变理想为现实,化蓝图为美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何力量都不可阻挡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这一年,在万里神州,在世界五洲,在茫茫太空,到处都留下最难忘的中国声音。

  听!这是天问一号抵达火星时祝融号传回的声音,这是中国空间站神舟十三号天地对话的声音,这是每日抗疫播报的声音,这是郑州暴雨救援鼓劲的声音,这是中国健儿东京奥运会夺冠的声音,这是大街小巷歌唱祖国的声音,这是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内心表白的声音,这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礼炮声,这是《觉醒时代》超然台词、《长津湖》感动对白、《山海情》破防对话,这是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最响亮的中国声音……

  2021年已悄然接近尾声,盘点过往,中国最强音、中国好声音,犹在时代的天空中回荡,萦绕在14亿人民的心头,这每一段声音,无不展现出中华民族的豪壮和中国人民的志气,无不体现出做中国人的骄傲和幸福,无不令世界倾听和震撼,也无不让我们每个人深刻思考和深受激励。在辞旧迎新之时,我们有必要回过头来、静下心来,再聆听一下这2021最难忘的声音。

  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历史最珍贵的记录。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我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一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意味着中华民族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中华民族的未来必将更加富强美好。

  这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最有力地记录。2021年,是新中国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人民备受考验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挑战,以及各种自然灾害的考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举国团结、众志成城,不畏艰难、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走在百年路上,披荆斩棘跑在奋进路上,我国经济发展保持了较高的发展速度,民生不断得以改善。事实证明,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人民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每个中国人都了不起!

  这是对我们新时代斗志最强的激励。这每一段声音,都是奋斗者忠诚报国的宣誓,都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的写照,也都是对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前进的激励。昨天的辉煌让我们记忆和骄傲,今天的奋斗让我们坚强和担当,明天的美好让我们期许和努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吹前进号角,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新征程,昨天最难忘的声音,必定激励我们昂扬斗志,勇往直前。

  漫漫征途,唯有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相信,奋斗能够点亮未来。让我们聆听,让2021最难忘的声音激励我们最坚强的斗志,人人担当,接续奋斗,用奋斗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新的征程上,再传奋斗佳音,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