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见贤思齐 奋力书写“最美”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1-12-4 15:27: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卢默民
作者:卢默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最美”是汗水的结晶,也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最高赞誉。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以昂扬的斗志、为民的情怀、清廉的作风,自觉为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矢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急难险重显担当,对标先进展现“最美”姿态。“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是检验一名公务员政治觉悟和本领素质的“试金石”。无论是与洪魔竞速、与暴雨抗争的宋军鹏,还是在被确诊新冠肺炎治疗康复后“火线复出”的潘凌壮……面对风险挑战与急难险重任务,一大批公务员队伍中的先锋模范无畏无惧、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放眼新征程,不可能都是一马平川。亟需广大公务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要秉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热血与蛮劲,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做到平时工作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决不能想揽权而不担责,只想出彩而不出力,更加主动把职责内的事做好,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办好,用担当的宽肩膀与成事的真本领不断夺取新胜利、赢得新未来。

  竭诚为民显初心,对标先进永葆“最美”本色。“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了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身为人民公仆的公务员们恪尽职守、真情奉献。无论是邵军涛在不足3.54平方公里的警务区留下41万公里巡逻轨迹,护佑百姓安宁,还是王颖坚持工作日局长接待“不打烊”,始终用爱心耐心解民困、纾民忧,抑或是张春山接诉即办,坚持“把脑袋和脚都放在群众那儿”。一个个“最美公务员”用实际行动昭示:人民公仆要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与民同心,与民共情,在为民谋福、为民解忧、为民办事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公务员要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一心为公,竭诚为民,始终把人民对幸福的期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干在实处。要把为民初心融入血脉,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清正廉洁显作风,对标先进塑造“最美”形象。正直如山,清廉若水。公务员队伍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言一行时刻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焦劲松始终严格依规办事,用三个“管住”给出履职答案,李向国规范管理、廉洁自律,立下三条“规矩”正己正人,他们都是清正廉洁的表率,为我们立下了从政标杆。“廉者,政之本也。”新时代公务员要努力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洁身自好,反躬自省,戒尺常挥,牢牢守住清廉底线。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决不能在利益诱惑面前栽了跟头,在灯红酒绿之中迷失方向。要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加强家庭建设、重视家庭教育,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摆正自身位置,规规矩矩做事。要时刻铭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牢记清廉是福、贪腐是祸的道理,对“大诱惑”不动心、对“小意思”不沾边、对“微腐败”唱黑脸,以经济上清廉、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的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光辉形象、践行党的光荣使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