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最美公务员”彰显三“诚”

http://www.scol.com.cn(2021-12-4 9:45: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近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最美公务员”是对党忠诚的时代先锋、为民服务的杰出代表、履职尽责的模范群体。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优秀品质,彰显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对工作热诚的信念与情怀。

  “最美公务员”彰显对党的忠诚。“倾尽丹心思图报,处世躬谦须忠诚。”“最美公务员”都是政治可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代表者。疫情防控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钱斌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哪里有险情他就站在最前边,哪里有需要就主动顶上去;防汛救灾中,河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宋军鹏身先士卒,哪里急需攻坚,他就第一个冲在前线;脱贫攻坚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马学锋事事冲在前面,深得群众信赖……一次次在面临危险时勇敢逆行、一次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次次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学习“最美公务员”,就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诠释许党报国的赤胆忠心。

  “最美公务员”彰显对人民赤诚。“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回眸往届评选出的“最美公务员”,他们都是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事的代表者。本届评选出的“最美公务员”更是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中服务群众,在行动上关心群众。江苏省溧阳市信访局王颖坚持工作日局长接待“不打烊”,始终用爱心、耐心解民困、纾民忧;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妇联主席王砚为留守儿童“找妈妈”,为贫困妇女找技能,暖心举措让群众称她为“娘家人”;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张春山坚持“把脑袋和脚都放在群众那儿”的朴素信念,被百姓称为“真办事儿的人”……热忱为民服务,厚植公仆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温暖人心、赢得民心。学习“最美公务员”,就要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真情奉献的优秀品格,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为民解难、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最美公务员”彰显对工作热诚。勤勉敬业、履职尽责是“最美公务员”的一大特征,他们对事业、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满腔赤诚、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代表。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干部李若曼21年始终认真负责、热忱服务,经办业务“零差错”;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李凡成立“共治委员会”“非公圆桌会”等党建工作新平台,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焦延雄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淘汰和关闭一批落后产能、“散乱污”企业……把大事落细落实,在实践中摸索创新,把难事干成干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广大公务员要向他们学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努力书写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最美”答卷。

  (郑宗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