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阳张庭被查,谁的“一帘幽梦”?

http://www.scol.com.cn(2021-12-30 9:21: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查证函回复》透露,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达尔威公司系“TST庭秘密”运营主体,该公司实控人为林瑞阳张庭夫妇。

  张庭夫妇实控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网友兴奋不已:2021年的这大瓜终于落地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曾表示,达尔威公司此次被财产保全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分两次冻结,主体公司被冻结3亿元,代理商及团队长被冻结3亿元)。

  林瑞阳代表作有《一帘幽梦》《望夫崖》《哑妻》,其妻张庭代表作《唐宫美人天下》《夜光神杯》《武媚娘传奇》《穿越时空的爱恋》《绝色双娇》《铁齿铜牙纪晓岚3》。可以说,这对明星夫妻的光环是耀眼的,只不过,他们把这种“耀眼”变成了“妖艳”,在从商的道路上,走的不是阳关大道,而是歪门邪道。

  林瑞阳张庭夫妇实控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当然是有关部门的“功德圆满”,然而我们也需要反思的是:为何他们能够在传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其中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以至于传销的事儿干了很久了,才被发现?

  其实,林瑞阳张庭夫妇实控公司涉嫌传销,并不是难以发现的事情。林瑞阳张庭夫妇走的“商业路线”是“网络圈粉”,依靠着自己的“明星光芒”,夫妻二人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和直播间继续“星光闪耀”,短短的时间就赢得了很多粉丝,只不过是这些“死粉”们认为是林瑞阳张庭夫妻给他们打造了黄金万两的生意。而本质上就是依靠拉人头的传销。本来问题是不难发现,正所谓“凡是说天上有馅饼的都是陷阱”“凡是拉人头的都涉嫌传销”。而在短视频平台和网络直播间,林瑞阳张庭做的事情已经“两者兼备”。那么,作为短视频平台和直播间的运营商,难道真的看不出这是传销性质的?

  而对于有关部门而言,也是需要自我反思的。不能“腿脚迈入了新时代”而“脑袋还留在旧时代”。多到网络空间去看看,多到短视频平台去转转,就能发现问题。互联网时代的监管、大数据时代的监管,需要有关部门跟上步伐,而不是用“陈旧的监督手段”应对“崭新的漏洞问题”。而且,对于林瑞阳张庭在网络上的“疯狂圈粉”“疯狂生意”,民间舆论早就有质疑的声音了,这些质疑的声音不就是最好的线索吗?遗憾的是,林瑞阳张庭的“涉嫌传销被查处”还是显得晚了点。

  林瑞阳张庭被查,“一帘幽梦”咋做了那么久?多少明星在网络上助阵的时候,他们夫妻在直播间圈粉的时候,传销的“一帘幽梦”其实已经开始。试问,传销的“绝色双骄”是如何在网络上炼成的?其实,“疯狂的粉丝”和“滞后的监管”都跟着做了“一帘幽梦”!(郭元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