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的对称日”登记结婚并非封建迷信

http://www.scol.com.cn(2021-12-4 15:23: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12月2日,有人称其为“完全对称日”,即“20211202”这组表示年月日的数字,从左往右或从右往左读,都是一样的,有成双成对、称心如意的好彩头,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结婚登记。据记者了解,截至12月2日下午4点30分,当天宁波市共有495对新人登记结婚,比11月11日“脱单节”登记结婚的人还要多。甚至有人请假在这一天登记结婚。(12月3日《宁波晚报》)

  为了赶在“爱的对称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少人是临时请假去领证的。12月2日上午8点,刚到单位的宁波市民周波听同事说,当天是“20211202”,难得一遇的“对称日”,于是就跟女友赵宁商量,“下一个对称日要等9年,我们今天就去领证吧。”结果两人就欢欢喜喜前去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对于蜂拥“爱的对称日”结婚登记现象,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爱情是“爱的对称日”给的?在“爱的对称日”登记结婚就能一辈子幸福?这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这更是封建迷信!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信这些无稽之谈?应该说,“爱的对称日”确实不能等同于“拥有幸福的爱情”。对于这一点现代人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但是,要说选择在“爱的对称日”登记结婚就是搞封建迷信,这有点太上纲上线了。

  选择在“爱的对称日”结婚的情侣,也并非都是“脑子一热的人”。正如报道中的情侣,其实他们早就有了“幸福爱情的果实”,只不过是想借助“爱的对称日”实现寓意的锦上添花罢了。不是“脑子一热”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的“水到渠成”。没有任何一对情侣仅仅是因为“爱的对称日”才去登记结婚的,如果爱情还没有“瓜熟蒂落”,谁也不会为了一个“爱的对称日”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

  其实,选择“爱的对称日”结婚登记,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期许,美好期待,美好祝福,美好祝愿而已。谁不想拥有幸福的爱心,谁不想拥有幸福的婚姻?而恰巧“爱的对称日”又有着美好的寓意,这种锦上添花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选择在“美好的日子”登记结婚,恰恰反映出的是人们“又相信了爱情”,这种选择“美好的日子”登记结婚的人,都是有着对爱情美好期待的人。期盼爱情的人多了,相信爱情的人多了,对于我们的社会来说一定是好事情,而一定不是坏事情。

  与前些年出现的“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相比,蜂拥“爱的对称日”登记结婚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进步,这足以证明“缠缠绵绵到天涯”的爱情是更多人的美好期待。

  没有谁是因为“爱的对称日”是封建迷信才去登记结婚的。如果“爱的对称日”能够给爱情锦上添花的效果,那么“对称一下”又何妨?(郭元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